Share

2010年7月1日星期四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这句话小学就学过了,但是说真的,我以前还真不是这样的人!

家里的菜刀是家婆在我们结婚时就准备在厨房里的,所以一直用到现在,因为一直觉得还可以用,虽然已经变得很薄却一直舍不得换,之前的女佣不知道拿来砍什么,刀口已经破了很多个洞了,才买了1把便宜货。

用了不久就刀、柄分离了!因为很少用,也不管,就是摆在那里,要用时就用得很辛苦,因为东西都砍不断!又怕刀子飞出来!! 哈哈哈~~

前几天出门,因为时间很充裕,就慢慢逛~结果看到菜刀(因为没想到要买的东西我就不会去看),就选了1把,RM19.90,看起来很不错,虽然还有更便宜的,却还是选了这把。
买回家后刚好要砍鸡肉,一砍就知道,我以前是多么白痴!明明可以简单的砍好鸡肉,却因为不好的菜刀而把鸡肉砍得支离破碎!!那一刻我才醒悟,决定从今以后,我的厨房,烹饪用品一定要选择好的品质,价格贵些也没关系,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可以用好久的呢!!

以前的我,什么都要省,东西都买便宜的,结果却是东西容易坏,而且事倍功半。
而烘焙用的工具、模,也是不舍得买,因为之前怕自己3分钟热度,所以很多东西都省略不买,但是现在我可以确定自己对烘焙的热爱是长期,而不是3分钟热度的,所以我的工具若是有需要的我都会买咯!

而且,我现在要做个精明的家庭主妇,不要再那么小家子气了!! ^_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留言板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