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

我爱吃的早餐

这个是某一天的早餐,其实我的早餐有时都是吃这个,只是很少会拍下来。
其实也没有什么,只是煎了粒鸡蛋夹在面包里面吃罢了。
鸡蛋煎了淋点酱油§洒上胡椒粉,夹上面包就吃了,其实也没什么特别。
但是很好吃,而且很耐饱!呵呵。。。








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

五香卤鸡腿§家常菜

这些又是我家里时常煮的家常菜。
很简单的煮法,很简单菜。
但是简单的菜也是好吃的!

这是跟肉饼一样做法的肉碎,只是煎的时候搓成丸状。
这样的肉丸拿来煮酸甜汁是超好吃的啦!

这个是把水豆腐拿来炒蛋。
水豆腐嫩嫩的,加了鸡蛋拿去炒。
还蛮好吃的,但是卖相就不怎么样了!
哈哈~~~~

这个就是五香卤鸡腿啦!
很简单的用了五香粉,盐,糖,胡椒粉,酱青,§黑酱油去卤的。
味道还可以,我老公喜欢吃!呵呵~~~



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

土豆焖肉和家常菜

这个是很久以前收集的食谱,真的很好吃哦!
煮法也蛮简单的,尤其是焖过的马铃薯,真的很甜~~~
好吃到~~~~~~~(会不会有点夸张?!哈哈)

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食谱:

首先,把猪后腿瘦肉用2大匙酱油,1大匙糖§1大匙米酒腌至少1个小时。
大葱1颗,切瓣。
马铃薯,切块。

热锅,爆香大葱炒至香味出来。
加入猪肉兜抄,下调味。(盐,黑酱油,胡椒粉适量)
倒入适量温水,稍微焖煮。
大火煮滚后,转小火焖45分钟。
加入马铃薯,(可以先炸过,比较香!)再焖15分钟至马铃薯软即可。

*猪后腿瘦肉比较瘦,不会太肥,比较健康。
也可以用五花肉来煮,肉质比较软嫩,但是比较油腻。
腿肉用酱油§汤§米酒腌过,煮了后会变得比较嫩哦!



接下来这个是很~~~~~普通的,炒豆芽啦!
平时没有用肉类来炒的,但是这个鸡胸真的躺在冰格很久了,要解决它!!呵呵~~~


这个是以前妈妈懒惰时煮给我们吃的菜。
现在就轮到我这个懒惰妈妈煮给孩子们吃了!呵呵~~
简简单单,却也是很好吃的!
蒸羊角豆



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

这是那天刚刚买的纸杯,烘焙巧克力§高粉。
很开心呢!不会很贵。
大的纸杯20个RM3。50,小的50个才RM2。80(好象是,忘了!)
那个烘焙巧克力628g,RM7。30。
1包40张的蛋糕透明围纸,也才RM2。20!够我用很久了啦!哈哈~~~
还有1包高粉,1kg,RM4。
买回来后就马上做了这个面包。
用面包机做的,热热时是很香,很柔软的。
但是到了第2天就变得。。。。。湿湿,硬硬的!
不懂到底是什么问题呢,应该是我的酵母的关系。
原本就说不要用这罐酵母了的,但是一直以为家里有mauripan的酵母,
但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,还是无奈的用了之前的那罐酵母。
做出来的面包真的有问题啦!
不好吃的~~~


纸杯的图案还蛮可爱的,虽然选择不是很多,但是也有4,5款吧!
最后选中这2款。。。。
小的纸杯就比较少选择,大概2,3款罢了。这款也是很可爱。


都觉得烘焙巧克力很贵,一直都没买过,但是这个还蛮便宜的,就买了1块!
可以试看做巧克力蛋糕啦!
这就是蛋糕店卖蛋糕时围在切片蛋糕外的透明纸啦!
40张RM2。20,应该不会很贵吧?
我应该可以用上好一阵子咯~~~
还是土司,还是不好吃,还是失败啦~~~
不要紧,下次用别个牌子酵母试看!
我一定要成功!!







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

乱乱炒米粉

老公出差2天就回来了!,原本预计3天的工作,2天就搞定,真厉害~~ *^-^*
这个炒米粉,是老公出差回来后的第2天早上炒的。
谁知道炒好了他都没吃,因为他说头痛,没胃口。
就出去吃汤类的食物了。
后来下午就很不舒服了,就生病了!
可怜~~~出差回来就生病了。唉~~~


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

心型香蕉玛芬

这是那天做给孩子带去学校,报效教师节小蛋糕时顺便做的。
忘了放上来,现在看到照片才想到!呵呵。。。
原本想给小儿子带去幼儿园请老师吃的,但是我那害羞的小儿子说不要!
所以还是进了我的肚子!
这个玛芬烤的比较好,因为比较接触得到炉火,烤的比较漂亮。
而且口感也比较好!哈哈。。。







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

某天的早餐-猪肠粉§水kuih

老公出差后,早上小儿子就要我载去幼儿园了,所以要比较早起来。
载了孩子去幼儿园,就去买菜。
卖菜的外面摆着1个卖猪肠粉,水kuih,面包蛋糕的摊子,就买了水kuih§猪肠粉来做早餐!
这个摊子在各个pasar malam都有摆摊的,晚上摆的比较大摊,在BP的应该都知道她的摊子。
因为在BP pasar malam的,只有这档!
蛮好吃的早餐哦!


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

腌小黄瓜§家常菜

这是看不懂谁做的腌小黄瓜后,特地去买了1条小黄瓜,因为我从来没买过小黄瓜哦!
买回来整条切片了,觉得太多,因为家里只有我吃这种腌制的东西,所以只腌了半条。
剩下的半条不懂要怎么煮,就拿来炒!在下面~~



剩下的半条小黄瓜就在这里了!
腌过的鸡胸肉片,配上小黄瓜一起炒,超好吃的!!!
大家不妨试一下哦~~


这是黄梨猪皮啦!
之前在快乐厨房上过了的,部落格还没上过。


这个是一道滚汤,我也不懂要叫它什么!哈哈。。。
因为我是乱煮的,家里有什么就加下去,味道不会奇怪的就可以了!
里面有:蛋饼,红萝卜,炸腐竹,肉圆,猪肉片§紫菜。


之前吃了番茄炒蛋后觉得很不错,又买了4粒大番茄!
2粒拿去煮冒牌猪杂汤了,2粒就拿来跟洋葱炒一下,也拿来炒蛋。
结果还蛮好吃的!嘻嘻~~ ^_^





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

老公不在家

昨天老公去新加坡出差了,结果昨晚我真的是失眠哦!
因为我自己一个人睡会怕!哈哈~~
结果开着灯,一直睡不好,好象半梦半醒那样。
他要去2,3天呢,等他回来我不懂会变熊猫吗!嘻嘻~~

而且早上还要载孩子去上学,泡茶拜神。
真的睡不够啦~~

好吃的炒风干面

这是看了weiling姐姐的厨房后去买的风干面。
但是没有照着她的煮法,因为我真的很懒惰一直看着食谱做菜的。呵呵~~
所以只是用很普通普通的炒法来炒。

这类炒面,炒果条,如果没有豆芽,味道会很不一样的涅~~
有豆芽,炒出来超香的哦!
苏东,是那天买的,买了5只,买的时候想着38隐形人!哈哈~~
炒饭用了2条,这个炒风干面就用了3条,味道很好,有加苏东的味道很鲜。
还有加一点鱼露,加鱼露就想到kittymiao!
哇!以后我煮每样东西都会想到厨房的姐妹啦!!哇哈哈~~

19/5/09-教师节的玛芬§小蛋糕

这就是18/5/09学校的教师节茶会,我所报效的香蕉玛芬和可可小蛋糕。
1次做那么多个还真的很难烤哦~
上面那盘会发得裂开,下面的就不会裂哦!
因为下面那盘都接收不到上火,到底大家是怎么烤的到全部都裂开的呢?




这就是香蕉玛芬和可可小蛋糕在纳凉时拍的照。


放进盆里,让孩子带去学校。



有些烤成小平头,有些还有裂开一点,不美啦!!




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

432排骨,炒菜胆,不正宗猪杂汤

这是去chingkitchen看到的,ohbin食谱:4321排骨。
调味真的超简单!

酱油 :4汤匙
糖 :3汤匙
白米醋:2汤匙
花雕酒:1汤匙

不过我没有放花雕酒,因为我老公不喜欢花雕酒的味道。
所以我煮的是432排骨!哈哈。。。。
煮出来效果还蛮不错的,卖相OK,味道就比较咸!
因为其实这个排骨我已经腌了的,所以酱油我也减少了分量,但老公还是觉得很咸。= =''
我就觉得还好耶,配饭吃很开胃啦~~(自我安慰,嘻嘻!)
哦!对了,还加了1点黑酱油,我要煮到黑黑的排骨,看起来很好看!




原本以为这个菜叫菜胆,后来网友告知,才知道叫油墨,忘记了!呵呵。。。
就用一些江鱼仔来炒,炒了后很脆,很好吃哦!


再来,就是第一次煮的,没有猪杂的猪杂汤!
第一次煮,不会煮哦~~
想煮到很象猪杂汤那样的汤,但是我不吃猪杂,所以不会买。
汤里面只有肉碎,咸菜,肉丸,番茄,咸水梅,菜胆§姜片。
味道。。。。。。。还可以罢了,因为我用的是包装咸菜,有个怪味! x_x
也没有买到豆腐~~
所以,不是很好喝啦!




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

肉片炒鲍鱼菇

这是我很喜欢吃的一道菜,(严格来说,很少东西是我不喜欢吃的!呵呵~)
调味过的肉片,软嫩的鲍鱼菇,配饭吃很开胃,尤其有加芫荽,更是香气逼人!


炒饭便当

有时真的很懒惰不想煮菜煮饭时,就会炒饭啊~炒面啊~炒米粉的!
这个又是懒惰的一天煮的,呵呵。。。。

没什么料,只是用冷冻蔬菜,苏东,鸡蛋炒的。
但是味道还不错!

但是稍嫌单调,就煎了几粒鸡柳,配上炒饭实在好吃!哈哈~~


做了2份便当,1个是我的,1个是儿子的。


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

香蕉玛芬

那天拍厨房时,在烤箱里的香蕉玛芬!
失败的~~因为忘记食谱借给人了,还以为在家里,所以没记下材料。
但是香蕉再不做等下做不及,所以硬着头皮做了!
鸡蛋原本是2粒,记到3粒!
牛奶60ML,记到80ML!
沙拉油80ML,记到60ML!(跟牛奶倒反啦!)
结果烤出来,口感怪怪的~~
比较硬,但是很香!因为牛奶比较多的关系。




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

我的小厨房

快乐厨房的帖子,叫我们放上厨房的照片。。。
其实。。。。我很排写放的咧~~~
因为我的厨房很小,而且有点乱。。。
虽然算干净,但是东西摆到是很乱的!
现在给大家看看我的厨房吧!

这是一进门的左手边。。。

右手边,洗衣机旁边是去湿厨房的门

湿厨房的左手边,超大洗碗槽,我特别要求的,不然有时洗碗槽很小的,洗东西很难!呵呵。。。
右手边,煤气炉,吸油烟机。。。
从湿厨房拍干厨房。。。在烤着香蕉玛芬。。。。

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

~家常菜~

这个是。。。不懂几时的午餐了。。。
每次煮了拍照了都要2,3天才1次过放上来。。。
所以有时会忘记这是几时煮的~~

我家里吃的都是很家常的菜。。。
而且很清淡~~
名副其实的“粗茶淡饭”!嘻嘻。。。

这个是我很~~喜欢吃的菜,很简单的煮法!
放比较多的蒜去爆香,加入马铃薯煸一下。。。
加水调味后焖出来的马铃薯真的很香!
我会吃比较少饭,然后吃多多马铃薯!

蒜焖马铃薯


这个就是包菜啦!
甜甜的北京包菜,加了一点蘑菇和腐竹来焖。。。。
焖出来的包菜很甜,还带着淡淡的豆香。。。



这是猪绞肉调味后加了一点青葱去腌。
搓成团后压扁成肉饼。。。
很好吃!




10/5/09-母亲节晚餐

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大家是怎么庆祝的呢?
我的母亲节是提前2天,在8/5/09就庆祝了。。。
因为刚好二姐从北部回来,她就驱车载父母来这里找我。。。
而且我得工作,所以不能回家乡,只好劳烦父母来这里啦!
BP好象也没什么好吃的,我父母又蛮喜欢吃这间BBQ火锅,所以又来啦!
这家BBQ火锅是在华仁中学对面的,叫“自己来”,什么都要自己来哦~~
因为是自助式的!呵呵。。。
自己烧烤的好处就是爱怎么煮就怎么煮!
我那天吃到肚子要爆掉!呵呵。。。

这张照片是刚刚开始吃,所以桌上的食物还算少~~
但是我们吃了蛮多的!




也不知道要送妈妈什么母亲节礼物,她说要买1个sling bag,结果就陪她去买。。。
买了个RM29。90的sling bag!呵呵。。。。好便宜!!
还做了1个柠檬cheesecake给她,但是裂了,不美。。。没有拍下来! ^ ^''
希望妈妈身体健康,等我以后很有钱再好好孝敬她! ^_^

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

又是泡菜炒饭!

又是泡菜炒饭。。。。
剩下的一点泡菜终于又拿来炒饭解决掉了!
哈哈。。。。
这次的是最后的一点泡菜了,全部加下去,很够味哦!



这是。。。。第2,还是第3次煮的番茄炒蛋!
很好吃哦!
N年前煮得,好象是乱炒的,所以怪怪的,吃起来很恶心。。。
这次的还不错~~
加了芫荽,什么都变得好吃啦!哈哈。。。。



再来滚个汤,用煎过的江鱼仔滚汤。。。
加入丝瓜,肉丸,红枣,枸杞,红萝卜焖软就好啦!
很简单又香甜的汤。。。




可爱的新货,面包钥匙圈!

这是昨天新到的货,还没自己拍照,就先放上来给大家看一下!
这是1款用海棉制作的钥匙圈,软软的,还带着牛油的香气呢!超可爱的!!
一来到还没贴上价钱就卖了4个~~
顾客看到了直呼:好可爱,好象真的哦~~还香香的!不懂小孩会不会拿来吃掉!
哈哈哈哈。。。。
有时很少去精品店的我看到这些东西,也忍不住大惊小怪的说很美!嘻嘻。。。。


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

很久没吃到的葡塔§烧包!

那天开了店,还没吃早餐,车子又没油了。。。
很想喝咖啡,所以特地驾车去打油然后去打包。
在店后面有间咖啡店,自从有次打包了他的冰咖啡就觉得很不错!够香浓!
去到了,先打包咖啡,再看看有什么好吃的。。。
看来看去,不是饭就是面。。。
我早上不吃这么heavy的东西耶。。。
哦~前面有档卖烧包,蛋塔,小蛋糕§黄梨饼之类的档口哦。
就跑去看看啦。。。
结果买了我以前最爱的烧包,真的很久,很久没吃了。。。
以前在新山工作时,最爱到大丰那家烧包专卖店买来当午餐!
以前1粒才RM0。60,现在要RM1。10!!尺寸也变小,也贵了很多!幸好还是很好吃。。。
葡式蛋塔看起来不象,因为内陷都烤得不够黑酱~~~
也是很贵哦!小小1粒,RM1。30。。。
幸好味道还不错!
不过我对吃的不是很挑,什么对我来说都是好吃的!!
哈哈~~~所以我才会“瘦”不了。。。


新生侄儿满月咯!

老公的哥哥,嫂嫂在上个月添了1位公子!
很快的,(看人家都是很快的。。。)又1个月了,满月咯!
我还没去看过可爱的小宝宝哦。。。
要等有空才能去看了。。。
6/5/09送来了红鸡蛋,芳邻的相思蛋糕§糯米饭。
糯米饭被我吃光了,相思蛋糕跟红鸡蛋收在冰箱。
拿出来后把红鸡蛋的壳剥掉才想到要拍照。。。
结果。。。都不齐全啦~~~

~一锅熟~

这个,看起来还蛮好吃的,但~~其实不是很好吃!
哈哈。。。。
里面有炸豆干,烧肉,鸡脚,腐竹,粉丝。
我怕烧肉和鸡脚太咸,所以不敢下调味。
结果煮出来不够味!
后来还加了蛮多酱油和盐,老公说好吃。。。



这些就是里面的材料啦!
只是烧肉最后才看到,随手加下去的,所以没在照片里。。。



再来张!卖相还可以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