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

芒果优格戚风

第5粒戚风,芒果优格戚风,原来上一次的是水蜜桃优格口味,已改正了!
这粒还是一样,上火烤不够,还有湿湿的感觉!

有时不知要说自己厉害还是苯,厉害,是带着个宝宝还很努力的做烘焙;苯,就是每次做出来不是忘了这个那个,就是没耐心,最后的那个时间点老是抓不好!

食谱



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

香蕉戚风

这是连续做戚风的第4粒,老公朋友送了几条自己家种的香蕉,很大条!我吃了1条后其他的没人拿来吃,结果全都黑掉了!
很久没做香蕉口味的蛋糕,既然有熟透的香蕉,就找食谱来做吧~

用了Carol老师的食谱,出来效果不错,口感非常有弹性呢!

食谱连接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rol-jay/article?mid=133972&prev=134316&next=133407&l=f&fid=39

我没有全麦面粉,所以全部用低粉,也没有放蔓越莓果乾。

忘了拍整个蛋糕,只拍了这个切面。

又忘了敲掉气泡,又是很多大小洞洞!


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

水蜜桃优格戚风

刚开始学烘焙的时候很喜欢一直尝试新食谱,可是有时候,不知是抓不到新食谱的手法还是怎么的,会失败。
浪费食材,时间,精神,而最受不了,就是失败后的那股落寞。。。
所以有时做到一个好食谱,就不太愿意再轻易换食谱,想吃戚风都回做回同一个好了!

做了N次的优格戚风,这次用的是水蜜桃口味,像往常一样,还是软嫩软嫩的,可惜在放进烤箱前因为BB哭闹,忘了敲掉里面的气泡,结果出炉有很多大小空洞。
算了,自己家吃的,没关系!

食谱



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

红豆汤,浓缩杂果戚风

这些都是上个月尾的煮的,因为BB现在可以睡比较长时间了,所以抓紧时间的话就可以烘焙咯!

很久没喝红豆汤,先把红豆浸泡一整天,然后用免火再煮锅煮一次,就蛮软绵咯~
现在讲起,我好像没有吃到耶。。。。  =="




连续做的几个戚风,这个是第2个,用Sunkist牌子的杂果汁取代这个食谱的椰浆,做出来味道不明显,因为这个杂果汁味道我不是很喜欢,所以才想把它做成蛋糕,可是做出来的味道我也不喜欢。。。 @@

烤箱里蓬蓬的蛋糕,每次看了心情就好好噢~~ ^___^


可是这次烤得过头了!因为之前烤得不够干,这次给它烤久一点,可是太黑了,而且很干!不过还是被我跟孩子吃完了,食物不能浪费哦!呵呵~

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

B P Sushi Mentai

这个是还没生小儿子的前几天去吃,因为照片在电话里面,但是我懒惰download program,所以也弄不到电脑里去,就上传不了咯!难的今天有mood,赶快download program,电话里的照片终于可以放进电脑啦!


Batu Pahat Square One里的日本餐馆,Sushi Mentai,东西还不错吃~价格也不是很贵,大概比Sushi King 高一些。
我这种不会吃鱼生的人,又带着2个小孩(现在是3个了!),才不敢去高级的日本餐厅,免得吵到人家!哈哈~~
这天是带着爸爸,妈妈,2个小孩还有我,5个人去,但是那天没什么mood,只是拍了我自己吃的饭,那天吃了差不多十多盘寿司,都没拍,只拍了1盘最便宜的!!哈哈哈哈~~~





我们坐在旋转寿司旁,要吃什么都容易~摆设跟Sushi King没什么差别。

我吃的,鸡蛋鸡肉盖饭(太久了,忘了真正的菜名!)

拍了这盘最便宜的寿司。。。。。那天2儿子1个人吃了7盘寿司!服务小姐问他是不是很好吃!儿子说好吃,她叫他以后还要来噢!哈哈哈哈~~

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

豆浆,咖喱鸡

因为哺乳的关系,一直会觉得很饿!有时觉得自己吃得很多,有点罪恶感。。。
好像没有发胖的现象,这还好一点,可是我希望可以瘦一点耶。。。。 =="

之前一直想喝豆浆,特地去到平时卖豆浆的档口却没开!
连去了2次,不知道是已经没在那边摆档了还是我真的这么倒霉呢!?

想喝,就自己煮吧!反正自己会,也不难!
在杂货店看到黄豆,拿了一些,RM1.80。

回到家,把1/3的黄豆拿出来浸泡,泡好的黄豆比较像眉豆的形状,以前买的不是这样的哦~怎么不一样的呢?

第二天早上,特地起个大早,把豆浆搅成生豆浆,过滤,煮滚就好咯!

姐姐:怎么这么浓。
我:自己做就是要喝浓浓的豆浆嘛~你要喝稀稀的豆浆咩?




这天的晚餐,用4只全鸡腿煮了一大锅咖喱!
因为孩子还不是很能吃辣,我就煮不辣的咖喱咯!

二儿子跟我一样,喜欢吃咖喱马铃薯,不喜欢吃肉,所以我放了5粒马铃薯下去煮!
姐姐看到上层都是马铃薯,就问我:咖喱只有马铃薯的哦?
哈哈哈哈~~我说,鸡肉都在下面啦!

总结,这个咖喱不够辣之余还不够咸!他们都说没味道。。。
我觉得还好啊~难道我嘴巴坏了??


剩下的咖喱,第二天配上白面包,超级爱吃这样的早餐咯!

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

柠檬奶油小蛋糕

原来Pandan戚风之前有做过这个小蛋糕,所以再补回来~
用的是这个食谱:柠檬奶油小蛋糕

之前给予这个食谱评价很高的我,这次做出来连我自己都不满意!
因为放进烤箱里后贝比就哭闹,我就转到25分钟给它自己烤~

平时最后的几分钟我是会守在旁边看着的,这天不用说,没有看咯!
结果最后烤出来太干了!姐姐也说,很干,吃不下呢!
可是我跟孩子还是把它们都吃完了,不然很浪费啦!

把一点面糊拿出来参了一点pandan香精,跟原味面糊参起来烤~
可是pandan香精太少,绿色不明显咯!

早上拍的,阳光充足!



 晚上拍的,很暗。。。

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

Pandan戚风

好久没做戚风了~最近一次过就做了好多个!呵呵~
先上这个Pandan戚风,隔了那么久才做的戚风,用的是没做过的戚风食谱,把芋头口味的香精换成Pandan口味的香精。
说真的,玩烘焙玩了几年,还没做过pandan口味的!
因为外面卖的都是pandan口味的呀~所以觉得没什么特别~而且我也没有特别喜欢吃。
想做时都会做些外面没有在卖的口味比较多。

小烤箱还没做过戚风,之前的日本棉花芝士蛋糕跟大烤箱差不多时间烤好,所以这个也照大烤箱的温度来烤,可是会稍微不够火候的感觉,而且这个戚风的水份算比较多,所以烤出来不太成功,面部还有点湿哦!

我的秘籍上写着食谱是annann那边抄来的,但是去她的部落格找连接却找不到哦!糟糕,怎么会这样呢。。。

这里写一遍吧!

芋头戚风

A)
蛋黄 4粒
糖70g
盐少许
椰浆 80g(我用牛奶)
蜀米油 50g
低粉 100g(我用自发粉)
发粉 1小匙(用自发粉所以省略)

B)
蛋白 4粒
tartar 1/2小匙(我用几滴醋代替)
糖70g
芋头香精(我用pandan paste 1小匙)

做法:
1)A除了低粉跟发粉,其他湿性材料先搅匀,然后拌入粉类。

2)打发B的蛋白至硬,拌入做法1即可入烤箱。

先用150度C,28分钟下火,然后转上下火烤10分钟即可。
备注:
1)看到糖份量很多,所以我减到120g,分2份来用,甜度还可以,个人觉得可以再减10g到110g更好。

2)我直接用上下火来烤,总共烤32分钟,最后10分钟觉得上面很黑,所以关掉上火,可是烤出来蛋糕面有点太湿哦~下次我要烤多3~5分钟才行了。
烤出来很软嫩,蛋糕都站不直呢~但是还是要再试看看,下次要烤得好些!


用自发粉的戚风都会裂到很丑的哦!但是比较容易啦~难看也不要紧啦~好吃就可以了!呵呵~


肉碎日本豆腐,江鱼苋菜,豆鼓蒸软骨

小贝比已经2个多月了,现在很会说“嗯咕”了哦~好可爱!
有时好像跟我对话一样,说了一长串呢!呵呵~

日子在忙碌中度过,幸好现在是学校假期,2儿子可以帮我照顾贝比,大儿子去补习,因为明年就要考UPSR,在家也是浪费时间,而且他们2个人在一起会很吵得呢! =="




孩子很喜欢吃日本豆腐,除了很柔软之外,蛋的味道也很香,小孩大多都是喜欢的吧?炸好的日本豆腐用肉碎来焖一下,真是很下饭的一道菜呢!


 这个是自己菜园种的苋菜,只吃过2次,过后的都来不及采收而布满了白色的洞洞,不能吃了!好可惜。。。。

这个是软骨,我喜欢它没什么骨,而且蒸好后很软嫩,跟豆鼓和一些调味料腌好后蒸45分钟就好了,很简单的菜肴!

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

辣炒空心菜,popcorn chicken

每天煮来煮去都差不多的菜,有时都懒得拍照了,没什么好看的!哈哈~~

这天炒的空心菜看起来挺漂亮的,所以就拍下来了!

孩子开始要学吃辣了,放2条小辣椒,他们还可以接受,好吃多了!呵呵~


用炸鸡粉炸的鸡胸肉块,原本要当做假的 popcorn chicken,但是炸到来很干硬!==''

好彩配上美奶滋跟辣椒酱,孩子还说很好吃!哈哈~

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

又是家常小菜

因为姐姐住我家,多了个人吃饭,煮得要比平常多。
虽说是自己姐姐,但过门都是客,当然要煮些她喜欢吃的咯!
那天煎带鱼,姐姐说她很喜欢吃带鱼,所以看到有在卖就赶快再买一条。
可能年底的关系,感觉鱼的价格比较高了~那天买一样大条的带鱼,1kg RM14,隔了2天变成1kg RM17哦!


菜圃豆腐
肉碎西兰花


苦瓜汤

自家小菜园的蔬菜(春菜)

这个是自家种的春菜,嫩嫩的时候摘来清炒蛮好吃的!太老就会比较有股苦涩的味道哦!

老的可以拿来腌咸菜~腌了一罐,好了再来分享给大家! :)

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

楽楽近照

距离上一次的照片已经过了1个月咯~让大家看看楽楽最新的照片吧!

买2包petpet纸尿片送的衣服,结果做了免费小模特儿!  =="

自家小菜园

之前妈妈来我家帮我做月,爸爸也一起来~因为我们不要让他自己一个人在家。

爸爸很喜欢种菜,之前我大姐买了块空地,爸爸去那边帮她种菜也种得不错,虽然路途很远,但爸爸还是不辞劳苦的来来回回~

爸来我家,没事做,去外面把屋子外面的草场锄成1小块空地,还种了些菜~
因为从家乡来没带到种子,但是去The Store买的种子也不错,都长出来了哦!

总共种了:黄瓜,苋菜,小白菜,春菜,长豆。
这里给大家看看其中的一些蔬菜:

春菜


小白菜


黄瓜


苋菜(原来苋菜不容易种,有时明明很漂亮,第二天会一大堆白点跟洞洞的!下次不种了。。。但是外面买的到底打了多少农药呀!不然哪里会这么漂亮。。。  =='')




二姐注册咯!

我有2个姐姐,2个妹妹,1个哥哥和1个弟弟,我是在最中间的!呵呵~

大姐很久以前就结婚了,二姐原本有段婚姻,可是因为性格不合最后分开了~
一直到去年,认识了这位男友,恩爱到要命的2人决定要结婚咯!

5/11/11这天,她俩注册了,希望她们百年好合,白头到老咯!

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

咕噜肉,大葱香菇焖鸡,炸斋鹅,小辣椒炒番薯叶

我家二姐因为帮我老公管理工厂,所以现在住在我家了,所以有时间煮的话我都会煮多一些,不然怕不够吃哦!:P

第一次煮的咕噜肉,刚好看到电视节目介绍煮法,就大概大概煮出来了。
用五花肉腌好的肉块花雕酒味太重,下次花雕酒要少下点了。。。

用盐,酱油,胡椒粉,花雕酒腌好的肉块,蘸上玉米粉炸好备用。

爆香大葱跟蒜茸,放入红萝卜跟花椰菜茎(之前煮的花椰菜,茎留着原本要煮蔬菜汤,结果没煮,加进来了)炒一下。
下调味:辣椒酱,番茄酱,盐,糖,黑酱油调色,最后加入切块的番茄跟炸好的肉块炒匀就可以咯~


大葱香菇焖鸡,时常煮的一道菜,很简单也很下饭哦~


 买了很久的斋鹅,不要留了,拿来炸一下配饭,很好吃呢!

 家里自己种的番薯叶,很嫩,配上2条小辣椒炒来吃,微辣,老公最喜欢了。

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Chocolate Chocolate-chip Muffins/巧克力粒玛芬

怀孕时有妊娠糖尿病,现在生了,血糖恢复正常了~可以做烘焙咯!
虽然baby还小很忙,但是手还是很痒!所以做了这个简单得要命的muffin咯!

食谱在:Chocolate Chocolate-chip Muffins/巧克力粒玛芬

但是这次做出来没那么好吃耶~而且muffins第2天就会粘牙~建议烤好后微热的时候吃最好吃!



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

煎带鱼,鸡蛋香菇瘦肉,焖南瓜

满月后就要自己煮啦~但是没空的话我就没煮了,做过妈妈的就知道,宝宝还小是一直要喝奶,要抱,大便,小便。。。。。很忙的吗。。。。哈哈~

全母乳,所以要吃些营养又能增奶的食物,吃鱼是最见效的,尤其是带鱼,很多增乳食谱都有这一个食材哦!
没时间煮复杂的,煎一下就可以吃了!


这个是我时常煮的,鸡蛋香菇瘦肉。
用油把香菇略炒一下,加水,水滚后放进调味好的肉片,煎好的蛋饼块就可以咯!这个是老公跟孩子很喜欢吃的一道菜(也可以叫汤吧!哈哈~)

这南瓜是爸爸种的!一半给了我哥哥,一半留给我吃,很甜哦~
随便爆香葱蒜后加入南瓜块翻炒,然后加入适量水份焖至软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