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

豆酱煎鱼,炒麦菜

这是那天去pasar malam买的红哥里,是本地的,身上没有黄色的条纹。
据老板说,这种会比较好吃,肉质比较细嫩,所以我买了3条。
2条煎来吃,1条就拿来稍微煎一下煮豆酱,咸咸的,很下饭哦!


煎好,爆香葱头仔§姜丝,拌入豆酱&适量水滚一下就好了。

这就是那天忘记拍到照片的麦菜,用点葱蒜,江鱼仔来炒,蛮好吃的。

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

超柔软好吃的面包!

这是照面包机的食谱做的,香肠小面包。
以前比较忙,没时间做造型面包。
现在变成半个家庭主妇,所以比较有时间咯!呵呵~~


我的专业代言人,睡醒就有早餐吃,吃了1个就很饱咯!


还没进烤箱,刚擦好蛋黄。


只有3个是包香肠的,其他都是放芝士片。
我用的是昨天放上来的那个Bega cheese,咸咸的,好吃哦!


这个卷到很难看,儿子吃那个比较美,第一次卷嘛~~原谅我! ^_^


面包机揉的,有拉丝是正常的,如果是手揉的会更有成就感!



好开心!终于做成功了!
面包第2天还是很柔软,也不会干,真的超好吃的呢!
我以后都自己做来吃好了,外面买很贵涅~~ ^v^

超级大芒果,意大利面,肉干

这是爸妈§妹妹们来的那天煮的意大利面§肉干。

做了父亲节CCC后去载儿子放学,回到家,就匆匆忙忙煮意大利面,用的是半包maggi的意大利面即煮料,但是好象不够多,不是很够味!不过也还好,吃完了。

这就是我煮的意大利面啦!


然后我的肉碎已经买了很久,要做肉干的,却一直没时间做!
乘着做CCC也是低温的,就顺便把肉干也放进去一起烤,结果太懒惰,把全部的肉碎丢进1个烤盘,所以很厚,味道也~~~~很奇怪!绍兴酒的味道很浓,我已经减少绍兴酒的分量了,才放半汤匙耶~~
而且肉干也太厚,味道也不象肉干!哈哈



小妹从sabah回来,带回来1粒男友家里种的大芒果!!
超大的!好好笑~~
晚上去吃饭后切来吃,还蛮甜的!种子也很大哦!哈哈~~
我把种子带回家了,也种在土里,看种的出来吗!嘻嘻
看!芒果比小儿子的脸还大哦!!
他拍这张照片后手很酸~再拍1张手都抖了!哈哈~~



种子比可乐罐还大,厉害吧!

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

父亲节的CCC

哇老!上个星期的父亲节到现在才放上来!!
很忙,而且没时间上网,所以都没时间放上来。

父亲节是星期天的嘛~但是因为我是嫁到外坡,而且有工作没时间回去,所以我2个妹妹载了我父母来我家!
父亲节嘛~照例也是要庆祝一下的~~
所以我做了个6寸的CCC来给我爸切一下,意思意思就好!呵呵~~

这是我第一次做分蛋法的蛋糕,还好,做了才觉得,原来我一直觉得很麻烦的分蛋法,其实也还好耶~~以后会再做的哦!

因为我只有6寸 § 8寸的烤模,8寸的太大,我不想做好是扁扁的,所以用了6寸的模,但是很满,怕面糊漏出来,所以剩下的一点面糊,我放进纸杯里,跟6寸模一起烤,还好,纸杯没湿的太厉害,蛋糕也不会湿湿的!

看!爸爸很开心呢!!哈哈~~
我爸很喜欢拍照,我拍蛋糕的时候,他就一直很开心的笑,我妹说:在拍蛋糕哦,不是拍你哦!哈哈~~
结果我赶快跟爸拍张照片来留念一下!呵呵~~


6寸的CCC,切开后一下就没有了!不过口感比较湿,我应该烤得不够久,但是我是用竹签试了,没沾面糊了,所以我就拿出来了,但是好象会太湿一点,下次还是烤久一点!


倒扣前是很漂亮,没裂开的哦!但是倒扣后,蛋糕可能太湿,所以皮黏在网架上,破皮了一点!
唉~~难得我这次烤得这么美,没有裂开,但是倒扣却失败了!呜呜~~
这个就是纸杯的咯!在烤时膨胀到很可爱的哦!比杯子高很多,但是拿出来马上就矮了很多!
而且自己脱模了!呵呵~~
这个是6寸倒扣的模样!
纸杯倒扣的模样,有点腰身的哦~~嘻嘻
看!在烤箱里澎得很美的涅~一出来就变样了!
我不是用chesdale cheese的,我是用这个牌子的cheese1片,还有C4的2片(刚好家里剩2片)很香,很好吃!而且很容易煮熔哦!昨天有做面包,也是用这个cheese,烤出来很好吃呢!明天才把面包放上来!
我这个suagu~~第一次做分蛋法的蛋糕,第一次打发蛋白,拍个照留念一下!哈哈~~~

最后,我希望我爸爸妈妈一直都健健康康的,让我可以好好的孝敬你们哦!

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

又是牛油蛋糕!

嘿嘿~~又来了,又来了!!
为了消耗牛油而做的牛油蛋糕,是在误送坏掉的蛋糕后第2天做的。
目的是要送给隔壁邻居,好弥补之前的送蛋糕丢脸事件!哈哈~~~

这次做了2个,2个都是8寸模,但是发得不是很高,幸好还不错吃啦~~ ^_^



表面还是裂得不清不楚!我的烤箱好象太热了,下次要调底上火了。

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

药材炖甘榜鸡§香香辣椒§虾仁大葱蛋

这个是那天去pasar malam买的甘榜鸡啦~
因为还蛮大只的,所以才炖半只。
用了清补的药材,加入之前剩下的2只鸡腿,炖了这一锅,超好吃的哦!
甘榜鸡就是不一样,味道§口感比农场鸡好吃。
但是很奇怪,鸡肉明明就是会出水的不是吗?
我还加了大概2杯水,因为我要比较多汤汁,但是炖好后,我觉得汤汁好象没增加耶~~
但是味道很好,下次一定会再煮的!

这是煮好倒进碗了,结果这个碗在我倒鸡出来时,手一滑,被slow cooker敲破了!
所以这是它的最后1张照片了!哈哈~~~



这是还没煮的时候,我加了2杯水跟药材和鸡浸在一起。


这个是我很喜欢,超喜欢的辣椒哦!
是用一种香菜,我们客家人叫“蕃迎纯”(或是叫咸茶菜,擂茶菜)的香菜切碎,加入小辣椒和酱油的沾酱。
超~~~~~~香的!


虾仁,不懂要怎么煮,就跟大葱一起炒香来煎蛋了,虽然简单,但是很好吃哦!





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

热狗早餐

这个是星期二还是星期三的早餐了,但是是上个星期!呵呵~~
买了1包gardenia的长型面包,之前都是孩子吃,剩下最后1个,我就自己拿来做早餐啦!
很简单,煎了香肠就塞进去面包里,挤些辣椒酱§美奶滋就可以了!
很少买那些美美的沙拉菜,因为我很少做沙拉,番茄因为容易坏,也是要煮才买的。
所以家里没有什么材料可以打扮这个热狗早餐啦! ^_^


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

蒸金目鲈,素汤,苦瓜炒蛋

上个星期一的晚餐,到今天才放上来。
一方面没空,一方面懒惰,呵呵~~
为什么我会记得是星期一的晚餐呢?
因为星期一我都会经过1个pasar malam,其实我平时都没去的,但那天回家时还早,就绕过去看看有什么可以买的。
pasar malam有什么可以买的呢?
我都是买菜,鱼,鸡罢了的,其他的东西我都很少会买的。
那天就买了1条金目鲈,3条红哥里,7只sotong,总计RM21。
然后去买1只甘榜鸡-RM18。
呃~~那天应该没买菜,因为不懂要买什么菜!呵呵~~

回到家,把金目鲈洗干净就拿去蒸7,8分钟,蒸好了把鱼的水倒掉,另煮酱汁淋在鱼上。
我是个超级懒惰的人,所以上次看了长江的港蒸鱼也没抄下来!!
就自己大概大概放我印象里的调味!
酱油2汤匙
花雕酒1汤匙
蚝油1汤匙
糖2茶匙
水2汤匙

全部混合加热后,关火前加入2茶匙麻油就可以淋在鱼身上。
味道有象港蒸鱼,但是好象煮的太滚,糖滚到起泡沫而且有点浓稠,不过也还好啦,还可以吃!
哈哈~~

刚刚原本要去看长江的港蒸鱼材料§做法,但是昨天跟今天都上不到佳礼,所以还不知道我的食谱错到多离谱!哈哈哈 ^O^



要买的肉骨又没有了,什么褒汤的骨都没有了!怎么办?
只好买一包素羊肉来褒汤,褒了四川菜汤,味道还不错哦!


之前煮的苦瓜汤只用了2/3的苦瓜,还有1/3的苦瓜还在冰箱里。
还是拿来随便炒了蛋吃了它吧!呵呵~~


这个是对面邻居送给我的菜,因为是拿给我的女佣,所以我也没机会问她这个菜叫什么名字。
呵呵~~
知道的请告诉我好吗?
不知道就留意我的部落格,等我问了安娣才告诉你们!哈哈~~
这个菜还蛮好吃的,但是炒好时忘了拍照! =='''
下次再煮才拍照!

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

失败的优格玛芬

我的香蕉玛芬食谱,是我最喜欢也做过最多次的玛芬食谱。
但是就因为做了太多次,真的吃的很腻了,就想试看别的口味,但是懒惰的我却不喜欢做分蛋法的食谱,因为要分蛋。
而且我是比较喜欢比较实的口感,不管是蛋糕还是玛芬,就是喜欢做全蛋法的。
想想还有2罐优格,拿来代替香蕉泥应该是还OK吧~~就照着香蕉玛芬的食谱来做了!

做出来其实算是成功的,但是我那天心情有点不好,所以心不在焉的!烤了15分钟就拿出来。
现在看,表面根本都还没金黄嘛!我这么快拿出来干吗??我真的神经了!!
刚烤好时掰开来看,里面湿软,我就想应该可以吧!冷了应该就会比较干身。
而且试吃了1个,可以吃啊!味道还不错。

做好时是凌晨1点多了,第2天原本要带到店里吃却忘记了,到了第3天早上才想起,就快快拿去店里吃,还送了6粒给隔壁的邻居。
到了店里,做好东西就准备拿一个来吃吃看,结果却发现里面竟然有拉丝的情形!应该是坏了!
惨啦~~还拿去送给人吃!!!
赶快打电话给女佣去隔壁告诉邻居不能吃了!超丢脸的!!




这粒就是我吃掉的,里面比较湿软,还以为OK涅~~ *_*


烤了那么多竟然都浪费了!呜呜~~



用的是这个牌子的优格,味道不错,而且最重要是 便宜!哈哈~~

但是我深信这个食谱是可以做的成功的,所以我还会再试!!
希望下次能成功了!呵呵~~

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

女佣回去了,好忙啊~

星期一早上,因为女佣又做了惹我生气的事,我真的beh tahan!
直接打电话问agent薪水怎么算,怎样回去之类的事,准备这最后的3个月就算了,不要用她了!
后来agent跟我们解释如何做,我就在第2天早上送她回去女佣介绍所了。

星期二早上,直接叫她收拾她的行李,就载她到女佣介绍所。
没有不舍的感觉,只有松一口气的感觉!
整整1年9个月,我都为了她觉得很烦恼,现在终于回去了,我竟然觉得很高兴!
不是我无情,只是她做了太多让我很失望的事,也让我对她很反感,所以才会这样的。
星期二早上送她过去后,就要解决小儿子放学后的问题了。
我家里是没人的,孩子放学后不能坐校车回家,而是要到我的店里来。
但是店里不够人手,校车又不载那么远,所以我拼了命也要赶过去载他回来。

晚上回到家,因为太早载她过去,衣服还没洗,还要自己做很多事,有点累。
但是想到是自己要送她回去的也没办法,只得慢慢做,做好了才能睡。

今天早上就要很早起来啦!因为大儿子早上做的校车太早,我怕赶不及,就叫他不要来载了,我自己载过去,还可以顺便卖菜。呵呵~

所以今天早上6。15am就起来了,然后就准备早餐,儿子吃了就载他去学校,回来就扫地,扫好就叫小儿子起来,刷牙,给他和老公吃早餐,装老公的饮用水,就送他们去上班上学了。
他们出去后,我就洗衣服,吃早餐,抹地,晒衣,然后就煮午餐啦!

今天煮了几样简单的菜,煎鱼,荷包蛋,菜圃豆腐就解决了。
煮了还要善后,洗地,然后就冲凉出门了。

到了店里做好东西又要出去载小儿子了,回来就给他吃饭,写功课。
1。30pm大儿子又回来了,又要叫他冲凉,给他吃饭,2。30pm就去补习,写到现在2。53pm,刚刚还带小儿子去买布丁,因为他说想吃东西 =='''
真的很忙啊!很累!虽然少了烦恼气人的女佣,却多了很多家事的压力。
什么事都是这样的,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啦!
所以我要看开点,做的来就做,做不来才来打算咯~ ^_^

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

丰盛的一餐~

那天买了很多冷冻的鸡腿,但是觉得很恶心!
因为里面都红红的,而且很小只,又有股味道,不好吃的!
有些冷冻鸡都不会这样,没办法,就拿来煮很重口味的咖哩料理。
我只喜欢吃鸡腿,所以大多只买鸡腿,新鲜的比较少。
下次还是整只鸡买吧!至少新鲜。
加了超多马铃薯!爽!!!!





买这个牌子的咖哩即煮料,比较辣,而且有香茅的味道,我喜欢这样的咖哩!
很不错,各位可以买来试看。



没煮老火汤,随便滚个汤,里面加了肉圆,蟹柳和油墨菜!
至少吃饭不会干干的。呵呵~~


很久没买的小鲳鱼!
这个是在C4买的,那天去买,很多,还蛮新鲜的,就买了10多只,RM3。55。
炸得脆脆的,沾上小辣椒酱青,赞!!!



kangkung,孩子不能吃辣,为了让他们吃多一点青菜,不加辣椒用江鱼仔来炒,也是很好吃哦!


很丑的香肠蒸蛋!
其实我没蒸过这样的蛋哦,我都是蒸肉碎蛋的。
水滚放进去忘记关小火,蒸了大概2,3分钟才想起,表面都皱到这么恶心了!哈哈~~
我不喜欢这样的味道,还是肉碎蒸蛋好吃!

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煎黑鲳,冬瓜汤,五香猪脚

这个是前几天煮的菜,有些是午餐,有些是晚餐,都记不清了!呵呵~~

因为现在住这里比较少有卖鱼,有时卖的都不新鲜,所以现在很少买鱼了。
很久没买的黑鲳,随便煎煎就很好吃了。

天气还是很热,煮了冬瓜汤。
但是因为比较迟去买肉骨,所以只剩下这些尾龙骨,很硬,不好吃的。
但是只喝汤就很甜。

那天去买肉时,虽然好的肉骨都卖完了,但是却有很多新鲜的猪脚。
看起来很不错,就买了1只。
回到家就煮了这个,五香焖猪脚。
焖得刚刚好,很有弹性,不会太烂。
吃起来还有Q Q的口感,但是照片拍的超蒙! =='''


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

可怜的儿子,超小的生日蛋糕!T_T

11/6是小儿子的生日,原本想自己做个生日蛋糕的,但是一直不知道要做怎样的。
拖到10/6早上,心想,再不做等下来不及啦!
就一直在看食谱,还是不懂要做怎样的~~
结果把上次买的布朗尼预拌粉拿了出来,要解决掉它!
照着预拌粉的说明,先打发牛油,拌好面糊就放进烤箱烤啦~
我平时烤蛋糕,蛋糕的面层都会裂开,这次烤了很久还没裂,原本很开心,以为不会裂开。
但是烤到后来还是裂开了!而且做工就要迟到了,怎么办?!
不管啦!烤了45分钟,就拿出来。
倒扣在网架上,中间那部分,还没熟的面糊直接就漏到桌上! T_T
天啊!怎么就不能再等5分钟呢!反正都迟了,就再迟一点嘛~
但是又不能,同事会在门外等!NO~~~~~~
结果,很伤心的我赶快把蛋糕反回来,继续放在网架上,放回已关电的烤箱里。
希望里面可以熟透,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赶去做工了。
晚上回到家,看到蛋糕里面已经整个都熟透了,但是中间漏掉的面糊造成1个洞。
所以就放弃装饰的念头了,直接把蛋糕还完好的1部分切成1个小方型。
洒上一点糖霜,再洒点彩色米就算了! T_T



第2天早上睡醒,就赶快叫小儿子来切蛋糕。
他原本看着我做那个8寸蛋糕的,结果一变就变得这么小!
幸好他还不嫌弃,还说很可爱!哈哈~~


切开来看,里面的蛋糕组织是比较湿润的,而且巧克力味道很浓郁。
儿子说很好吃,一切开就吃了2片。

同事有送礼物给孩子,就把切出来的蛋糕拿2片给她们吃,她们说不错吃。
这就是切剩下的蛋糕啦!乱七八糟!! X_X

下面就是打发的奶油,拌好的面糊,蛋糕烤好的照片 。








后续:晚上就带孩子到麦当劳吃晚餐,算是庆祝生日。
小儿子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突然变得很腼腆,拍照都笑得不自然。
今年的蛋糕,就原谅我吧!明年我一定会做成功的!呵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