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
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

排骨焖马铃薯,清炒生菜

对于爱吃的马铃薯,我真的不能抗拒它的美味,但是妊娠糖尿病是不能吃那么多淀粉类的东西的!连饭我都煮白米+糙米了,所以马铃薯真的不太敢吃咯~

可是~可是~可是我真的很爱吃啦!忍不住了!买了2粒,跟排骨焖来吃了。。。。

排骨:盐,酱清,胡椒粉,花雕酒 腌一下。

爆香大量蒜粒(粗粒,因为马铃薯用蒜焖出来会吸收蒜的香气,超好吃的哦!)放入排骨兜抄至排骨金黄带香气。

加入温水,刚好盖过排骨就可以了,下调味(盐,酱清,胡椒粉,黑酱油,糖)。

中火焖大概20分钟后才加入马铃薯(炸过更香,但是我没有炸,我喜欢绵绵的口感),再继续焖25分钟或至汁稠即可。

超级香,超级下饭!我已经尽量control了~但是还是给我吃了1整粒分量的马铃薯哦~吃了后充满罪恶感!@@

不过也还好吧!我已经吃很少分量的饭了~而且还有1半是糙米!希望BB不会太大就好! ^__^



 炒了一盘好久没吃的生菜(这边福建人都叫“香菜”),好多葱蒜,看就知道好吃咯!哈哈~

4 条评论:

  1. 这么说糖尿病患者不能吃马铃薯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其实不是不能吃,而是淀粉类要适量摄取,不能让血糖一下升得太高。
    若是食用马铃薯,应该要减少白饭的摄取咯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马铃薯我也很爱,常常因为吃马铃薯,而不要吃饭了,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4. 马铃薯的饱足感是可以代替白饭的,但是我喜欢的马铃薯都是很有味道的,若是配白饭会更好吃咯! ^__^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板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