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

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

南瓜喜板

有空时都会在部落格里闲逛,那天说的南瓜还剩很多!到处找南瓜的食谱,可是又想偷懒,想找容易做又好吃的!哈哈~
逛到Hsling家,看到了这个喜板,原来还没做过这个,赶紧拍下食谱来(用电话拍),然后就准备开工了!
可是不确定面糊那部分我有没有理解错误,特地去FB请教了Hsling,原来真的是搅拌均匀就可以了!谢谢Hsling的教导哦!呵呵~

Hsling的食谱在:这里,我依稀还记得还有ching,qiqi in the house也有做过,看起来蛮受欢迎的哦!


南瓜泥---100克
清水---135克
糯米粉---85克
面粉---200克
幼糖---100克
即溶酵母---1小匙
植物油---1/4杯
  1. 全部材料搅拌成团,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。(只需要用汤匙/手动打蛋器混匀就好了)
  2. 双手抹上适量油,将面团分成小份,排在蒸盘里(我手没擦油,因为面团已经很油了!我蒸盘有铺纸哦)
  3. 放进蒸锅内,继续发酵10分钟。
  4. 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5分钟。

这个喜板吃起来不错,可是比较油,我刚刚看到有人在FB分享的喜板食谱没那么多油份哦(只是2汤匙)~下次我要减油量试试看咯!



2 条评论:

  1. 用南瓜做的食物我都很喜欢,因为我很喜欢吃南瓜,所以你这喜板我也很喜欢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喜欢吃南瓜,可是家婆给我的南瓜好不容易吃完了!应该要好一阵子才会再买/再煮了!哈哈哈~~
      这个喜板很容易做,如果你喜欢吃一定要试试看哦! ^__^

      删除

留言板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