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

与网友玩烘焙---玉米肉骨汤,蚝油肉碎豆腐

昨天到网友艾萱家玩,顺便一起做面包跟蛋糕,因为她之前说做的面包不理想,反正有空,就去她家一起玩玩烘焙吧!

可是原本负责买高筋面粉的我,打算星期天去新山买了星期二可以去她家做,可是因为来不及没去烘焙店,所以没买到,昨天去她家之前才去附近的烘焙店买,结果那间烘焙店竟然没开! @@
erm。。。。我不喜欢放人家飞机,而且普通面粉应该也可以做呀~只是口感不同罢了,所以我就带了普通面粉过去咯!还顺便带了低筋面粉和所需的东西。

一去到就先开工做面包,因为面包需要的时间比较长,所以先把东西放进去面包机进行搅拌跟发酵,然后就趁这个空隙再做一粒戚风!呵呵~

准备面糊到放进烤箱烤焙一气呵成,然后艾萱就准备了绿茶,我们就坐着,边闻蛋糕香边叹茶咯!哈哈~~
因为第一次用艾萱家的烤箱,所以我不确定温度,160度烤35分钟后味道已经很香了,可是看起来还没好,就再烤10分钟,10分钟过去我以为好了,拿出来倒扣,竟然要跌出来了!我赶快把蛋糕放回模里去,再放进烤箱烤10分钟。

又10分钟过去后,总共烤了55分钟了哦!我以为一定好了嘛~谁知道拿出来倒扣竟然还是跌出来的!跌出来的部分还看到一点蛋白,我就再放进去,直接转200度烤!!烤了2,3分钟就闻到焦味了(可是没有焦啦!)我就赶快拿出来倒扣,也不算倒扣啦,因为直接跌出来了!哈哈哈~~

哎哟喂啊~~失败了!示范给人家看结果竟然做失败,好像有点糗哦!哈哈哈~~
可是应该可以原谅吧?因为烤箱第一次用,而且她的烤箱好像没我的那么热情,所以时间掌握不到哦!

我以前一直觉得烤50,60分钟很夸张,因为我家烤箱都是30~35分钟就好得,可是这次总算给我知道,有些烤箱就是那么斯文的~是不是物似主人形呢?哈哈~~

这就是失败的戚风啦!可是味道很不错呢~至少是软绵的!:P


这个是面包,可是因为用的不是高粉,吸水量应该也有影响,面团好粘手呀!
我最怕这种面团了!我们两个勉强做了造型,还好她老公不喜欢有馅料的面包,不然一定很难包!哈哈~~
这个是后发了,可是还有20分钟才可以烤,这个酵母不好的,不太会发酵哦!


后来太迟我就先回家了,要赶回家煮饭!哈哈~
交待了艾萱温度跟时间我就走了,后来问了她,她说好吃哦~可是那么晚了,今天才找她问照片~呵呵
看成品还不错,可是好像没有擦奶油,没有油亮油亮哦!呵呵~







那天老公买了一袋玉米回来,8条=RM10,我normal煮汤才放1条(不然会抢掉主角的味道啦!)要煮到几时哦。。。

整天煮来煮去都是那几样汤,这天就煮个玉米肉骨汤吧!用了3条玉米,煲出来的汤是甜到~~~~~~
我拿玉米来吃时还以为没味道了,可是玉米竟然还很甜呢!好喝又好吃哦!呵呵~


原本想煮麻婆豆腐,可是没买到辣豆瓣酱,所以只是煮了蚝油肉碎豆腐,也是很下饭哪!

2 条评论:

  1. 你几时回来呢?呵呵~叫kittymiao一起!到时叫她教我们,因为她很厉害烘焙呢!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板